您的瀏覽器版本已過時。我們建議您更新瀏覽器到最新版本。

前言

故事的開頭,是這樣的……

編劇打造了劇情、角色,將白紙黑字組成的「幻想」,送上輸送帶;經過動畫師面前時,他們一雙巧手,從抽象的文字中,捏陶似地捏出具象的人物、場景;送至導演面前時,導演則成了一位熟極而流的操偶師,在陶瓷人偶上牽線,掌控表情、對話、動作、氣氛...

其中,那條不停忙碌穿梭的輸送帶,就是我們的製作人。

而完成的影片,就是我們「夢想」的實踐!

製作人 / 楊歸穎

動畫和實拍的差別很大,每一個小細節都是從無到有,需要精確設計與繁瑣製作,加上科普影片的科學正確性不容忽視,所以製作團隊常常處在不停討論、重製、絞盡腦汁、精疲力盡的狀態中…看著一路走來不曾放棄的夥伴們,激勵了我去爭取更好的製作條件,讓他們能無後顧之憂地好好努力。

導演 / 翁志偉

劇中有我對10歲兒子的期待、幼年同窗的友誼、親人的感念…雖然不知不覺地把自己的人生故事投影在這部片裡,但隨著影片的完成,我沉澱的回憶卻有了更加成熟的詮釋,只因為動畫裡的角色有了靈魂,故事的走向,永遠是未知數。

動畫指導 / Eilir

這是回國至今執行的專案中,最吸引我的一個,細緻的毛髮設定、靈活的臉部控制…讓我能夠發揮地淋漓盡致。但最讓我感到意義非凡的是故事的教育性、啟發性,讓身為父親的我總忍不住想投入更多,好為台灣的下一代留下值得紀念的作品。

 

美術 / Ying Ying

最印象深刻的是貓橋的美術設計,午後的光感必須烘托出故事橋段中需求的唯美氛圍,我一試再試,總是在心中暗自祈禱這次的版本可以到位,但也每次都忍不住再繼續調整下去,雖然每次的差異只有那麼一點點,可是這一點一滴的差異,成就了最後的作品,這,就是我對美感的堅持。

編劇企劃 / 阿蛋

每一次完成劇本按下「寄出」,我的指頭都是沉重的,因為接下來就是:無休無止的修改!但每次的「修改」代表一層階梯,一旦跨過了,只會越往上攀,所以我很感謝這一段好漢坡,讓我最後能站在高點! 

副導 / 王伸豪

在這長久的製作過程中,一切都是從零開始,雖然中間遇到了許多困難,但也關關難過,關關過,最後在電視上播放完成作品時,心裡那股感動是不可言喻的,我想,這是一段辛苦,但又最值得珍惜的回憶。

動畫師 / Jei

製作過程中最感動的在於自己創造的角色,讓他變的有靈魂、有生命力並賦予情緒、動作,不論是憤怒、悲傷、開心,還是一些肢體上的語言,每個角色最後都活了起來,都能有意義地去完成一整段的表演,這是最有價值、最令我感動的地方。

 

實習生 / Justine

顏色、光影的變化,失之毫釐便會差之千里,僅僅增添一格的飽和度,呈現出來的卻是截然不同的世界,因為我很喜歡顏色、光影,所以在製作過程中,看著色彩的變換,一點一滴地影響動畫的「氛圍」,是一件很有趣的事!

share the article